页面

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

大丰“面粉粿”

在新加坡工作了几年,最让我想念的家乡美食之一“面粉粿”。

小时候如果看见妈妈或外婆从巴杀买了一大扎的“树仔菜”回来,就知道今天要煮面粉糕吃咯!(注:树仔菜又名“马里菜”)如今,到了新加坡却发现面粉粿里不见我最爱的树仔菜。这里放的都是小白菜或奶白菜。代替了咱们家乡常放的树仔菜。虽然味道还不错,但是就是不一样。我好奇地问了问身边的同事(本地人),发现他们连树仔菜是什么也不知道!难怪吃遍狮城的面粉粿就是没有一摊放树仔菜的。

因为很喜欢吃,所以回马时有机会的话一定念着老公带我去吃我最爱的“大丰面粉粿”。这是我给它的名字。因为这摊面粉粿位于新山大丰花园的一个露天美食街里,也不知道摊位的招牌,所以给它管了这名。找到“兴运茶档”,面粉粿的摊贩就在隔壁。


放了树仔菜的面粉粿,汤头的味道就是不一样。有了树仔菜的甜味,这就是小时候的味道。我每次都要点一碗加树仔菜的,看见多多的树仔菜才吃得过瘾。好吃,价钱又便宜。超值!


老公的绝活--用眼皮夹面纸!他说眼皮出油又懒得用手擦,所以就用夹的。别人看似无聊的动作,他却得意洋洋的一直示范。真受不了!>__<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