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

回到了“布鲁木”

布鲁木--Berlumut,一个熟悉的名字。是一座已经被我遗忘多年的山瀑布。小时候,爸爸常在周末假期带我们一家人到这个瀑布玩水。印象中,那是个非常令人期待的郊游。回家翻了翻旧相簿,找到了几张在布鲁木玩水的旧照片。当时弟弟还很小,我和妹妹也还在上小学。在那完全没有被人工化的池里,穿着短裤T-恤,玩得很高兴。

将近二十年后,爸爸不在了,我回到了布鲁木。但这次不是去玩水,而是去登山。心里有种很特别的感觉。去之前,我故意没上网搜索布鲁木的近照,因为很想亲眼看看霍别多年的瀑布。

时过境迁,眼前的布鲁木瀑布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。除了原本荒凉的森林入口处建设了停车场,公厕,店铺和办事处外,印象中的瀑布不在了,只剩下了“小溪”。不知道,是因为没下雨的关系,还是山水都被引到别处去了。以前那又大又深得可让人从很高的地方跳水的池,现在变得浅浅见底的水池。我对那个可以跳水的地方印象很深。我还记得,妈妈问爸爸为什么不去跳跳看。爸爸说他怕,那样很危险。然后就看见他游过深深的池水,到对面一个凸起的岸上坐着。爸爸坐在对岸的身影现在还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。


布鲁木山--Gunung Berlumut,柔佛州第二高峰,高海拔1010米,位于居銮东部18公里以外的森林保护区。一天内要上下高1010米的山决不是件容易的差事,要7至8小时来完成。早上10:45am,跟着新加坡HTTP登山队的22个成员一起开始登山。可能刚好遇上穆斯林的斋戒月和华人七月,整个停车场只有我们。嘿嘿,看来整座山是我们的了!出发前,队长再次叮咛我们要结伴同行,因为山里可能只有我们这一组人。

上山的路变得越来越陡斜,将近两个小时,45至90度的连续攀升。而HTTB的队员们都不是“盖”的,个个健步如飞,我跟得有够吃力的。佩服老公还可以捧着又大又重的DSLR,边上山边拍照。一路上山,路两旁都长满很多的苔藓,整条山路非常潮湿,有很多队员都被山蛭相中捐血哦!幸好山蛭不喜欢我的血,呵呵!

走了两小时,竟然还有3公里才到山顶?

到了山顶才知道,布鲁木山不是一座直接往上登的山,而是一山过一山才能到达山顶。山顶很小,周围都长满树木竹子,看不到什么美景。爬得这么辛苦,没有美景,心里纳闷了一会。唉,那就当锻炼好了!


要下这座山也太辛苦了吧!之前已经走了4个多小时上山,而现在下山又要靠脚力,所以下山时双脚从大腿到脚板都在抗议。本来下山因该比较容易啊!可是双脚真的又酸又痛,只好放慢脚步慢慢走。走了好久都没到山脚,当时我惊讶刚才我竟然走了这么远的路上山。


要下这座山也太辛苦了吧!走了四小时上山路,脚已经好累了。现在下山又得靠脚力,我的双脚从大腿到脚板都在抗议了。走了好久都没到山脚,真的很惊讶自己刚才竟然走了这么的路上山。

“意志力”是每次登山一定要带的东西。靠着它才能继续前进。从布鲁木回来后,意志力levelling up了,呵呵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